• 林佳龍參訪台萬公司 盼台中自行車產業再升級
    • 發佈時間:9/14/2016
    • 林佳龍參訪台萬公司 盼台中自行車產業再升級

      2016-08-02  18:56

      〔自由時報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

       

      市長林佳龍今天下午參訪大甲區自行車零組件廠商台萬工業公司,台萬公司主要生產自行車坐墊及踏板,去年並斥資上千萬元建置自行車第一條智動化踏板組裝線,年營業額達10億以上台幣,全球排名第三大,在歐洲市佔率第一,明年並計畫以自動化生產進軍中國。

       

      台萬公司董事長白政忠(左一)向台中市長林佳龍介紹其公司生產的自行車坐墊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      台萬公司董事長白政忠(左一)向台中市長林佳龍介紹其公司生產的自行車坐墊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       

      台中市長林佳龍指出,台中是自行車的產業聚落,大甲有很多生產自行車零組件的企業,台萬是其中的「隱形冠軍」,政府推動智慧機械在台中,智慧機械不只機械,也包括自行車零組件,尤其台萬因應少子化,很早就開始進行自動化、工業4.0,和政府推動的方向一致,除讓生產更有效率以外,也結合智慧製造、雲端科技、大數據,甚至物聯網,這樣的公司能立足世界這麼久,一定有他特別的競爭力,所以特別來參訪跟學習。

      台萬公司董事長白政忠表示,台萬公司成立33年,在印尼、捷克及荷蘭等地皆有據點,主要生產坐墊及踏板,未來並希望藉由策略聯盟突破限制,打響台灣品牌,讓台中被肯定為世界的自行車之都。

      台萬公司表示,在16年前即在荷蘭設置just in time供貨服務,去年更斥資上千萬元將舊機台改裝及新購機械手臂等,建置自行車第一條智動化踏板組裝線,領先同業,除了擔任知名的美麗達等廠牌OEM,並以Marwi及Union品牌行銷全球,生產的坐墊及踏板走高品質路線,在歐洲市佔率排名第一。

      林佳龍表示,台灣自行車產業在世界位居領先地位,但國際競爭不是單打獨鬥,我們是台灣隊,稱讚台萬公司是精密機械的重要示範工廠,盼未來能協助市府推動台中自行車產業再升級。